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石工学院首推“揭榜挂帅”制,精准托举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25 16:34: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加速推进“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世界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推动“十四五”及“双一流”建设关键核心指标落实,石油工程学院设立部分重点项目并进行张榜,推行“揭榜挂帅”制。4月22日,石工学院发布2022年度第一榜“托举青年教师成长”榜后,共有27位青年教师积极申请揭榜。

为做好本次“挂帅人”选拔工作,学院组织了答辩评审交流会,会议邀请校外7位、校内8位共15位高层次人才(其中8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6位国家级青年人才)担任评委和点评专家。交流会中,各位青年教师对照重点冲击目标,围绕已有的科研、教学优势和特色,下一步重点攻坚方向和举措等进行汇报,然后各位专家逐一对青年教师进行了点评和指导。经过初选、汇报答辩、专家评审等环节,学院确定5名青年教师挂帅(培育)冲击国家级高层次人才,8名青年教师挂帅冲击国家级青年人才,2名青年教师挂帅(培育)冲击国家级青年人才。

据悉,石工学院将与各位挂帅人签订目标任务书,明确职责权利。挂帅期间,学院在职称评审、博导资格推荐、博士生招生指标分配、各类高层次人才推荐、学科建设经费使用等方面给予“挂帅人”同等条件下优先或重点支持。同时,学院将建立严格的考核及退出机制,对挂帅期满“挂帅不合格”者,暂停其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至少3年,暂停其学科建设经费支持3年;对年度考核不合格者,随即终止“挂帅人”资格。

【 作者:王建升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江云欣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