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2-04-23 11:14: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9日下午,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党委2022年度工作任务,启动“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22年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能源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师生聚焦国家能源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十四五”建设目标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能源学院党委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增强人才强院意识,加快新能源领域高水平人才梯队建设;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提升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加强文化建设,打造学院新能源特色文化;做好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建设;认真落实党委巡察整改任务等工作。

会上,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课程思政标杆项目、强化安全稳定、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开展“红色云展厅”等七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并对2022年推进本科招生宣传、促进就业等工作,进行了形势分析和工作部署。

陈灵泉强调,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坚持理论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形式和学习内容,推进党务与业务融合发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要持续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榜样引领、警示教育等,教育引领教师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加强晋职晋级、考核推优、导师认定等工作中的师德师风审查。要深入挖掘思政资源,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质量,使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完善学院安全处置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要高地重视实验室安全,特别是重点部位、危险源的安全管控,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好安全监控、入校报备和应急处置工作,开展卫生防疫教育,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陈灵泉对开展“红色云展厅”进校园活动、“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活动进行重点部署。他强调,要把活动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的重点任务;结合开展“十个一”活动,各责任人要做好组织策划、活动实施和宣传推介工作,使之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载体。

会上还举行了开展“红色云展厅”活动启动仪式,与会人员共同进入“红色云展厅”,参观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红岩精神,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 作者:边永青 来自: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田麒正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