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老字号品牌研究巅峰对决赛
发布时间:2021-12-11 17:36: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颁奖现场 叶赖华摄影

【本站讯】为进一步巩固学生所学理论知识,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12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于南教楼109教室举办“老字号品牌巅峰对决赛”,市场营销系教师宋伟出席,营销专业2020级学生主办并参与。

活动伊始,营销2002班吕林鑫弹奏吉他《天空之城》,主持人郑爽进行比赛规则讲解。随后宋伟就品牌的本质、内涵、特点等方面进行微课讲述,她提出“品牌是经济上的原子弹”这一观点。初赛阶段,七个小组在前期所做调研的基础上,展示了自己绘制的介绍海报,并结合PPT进行不超过五分钟的设计理念讲解。各小组成员准备周全,其中研究分析青岛啤酒这一百年老字号的1903工作室结合选题,带来了四个啤酒形象的气球;大诚工作室则将沈大成这一零食品牌的产品带到了现场,作为口味讲解的辅助补充;为了介绍同仁堂的前世今生,狗皮膏药小卖部准备了一段贯口。在老师进行评分的中场休息阶段,白金佩表演了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决赛阶段,同仁堂组、全聚德组、沈大成三个小组成功晋级,结合国学文化介绍各自品牌的营销方案,由评委进行现场评分。最终,狗皮膏药小卖部摘得桂冠,老字号品牌研究巅峰对决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有利于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结合,巩固

课程思政植入效果。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文化自信,打造强势民族品牌的意识,同时能够培养学生团队合作与创新精神,培养学生营销思维与职业素养。

【 作者:李雨芯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范志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