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石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参加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1 18:07: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7日,石油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部分班主任、学业导师,参加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网络培训,本次培训包括辅导员谈心谈话与沟通技巧、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两个主题。

培训伊始,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红做了题为“懂得、助得、获得——积极师生沟通”的主题讲座。周红分析师生沟通的难点、痛点,她指出:“在师生沟通中要自我觉察,杜绝太过现实的评价、无效的安慰、讽刺挖苦、不恰当的询问、忽视与冷漠,应该建立共赢理念、可变信念、优势谋略、适当策略,特别是不能让‘技术’仅仅成为‘技术’”。此外,周红从倾听、具体化、自我开放、非言语、共情、面质等沟通技术,详细讲解辅导员谈心谈话技巧。接着,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弛做了题为“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养”的主题讲座。张弛从积极心理品质的内涵、作用和培养途径等方面,分享积极心理品质在大学生成长中的作用,他说道:“每一个学生都是一颗独一无二的种子,都是有自己的想法了创造力,引导学生自身的探索能力非常重要,在此过程中,我需要做的就是正确的‘培土’、‘施肥’、‘浇水’,看着他们成为一株参天大树。”

本次培训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旨在通过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提升高校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帮助学生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

【 作者:周晓东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江云欣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