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石工学院张卫东教授在第八届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上做研究分享
发布时间:2021-11-13 16:37:3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10日至12日,第八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在济南召开,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石油工程学院张卫东教授在年会上做研究分享。

本届年会由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CHED)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年会以“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价值与担当”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安排了5堂优秀课程观摩、10个前置工作坊、9个主题报告,并以“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新时代大学生学习与课堂革命”“个性化学习与信息化教学”“智能时代与全球高校教与学变革”等内容为主题设立了15个分会场,通过研究汇报、教师发展1+1、圆桌会议等形式组织了66场研讨交流活动,共有来自136所高校1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参加会议。我校石油工程学院教师张卫东教授在第6分会场做“《中外石油文化》国家一流课程课堂革命的探索实践”教学成果分享。张卫东向与会者详细介绍角色扮演的深度合作学习模式、以“诗+歌”为载体呈现课程内容的模式、音频作业-优秀作品评选-视频精品教学产生模式、“以人讲史”的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等内容,特别是“让研究成为惯习”的考核模式、“1+n” 的实时电子教材的开发的“五个模式、一套实时电子教材”的教学创新成果引起了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高校教学发展网络”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台湾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倡议成立的民间组织,旨在通过促进两岸四地高校间的交流分享,开展协作互助,共同推进我国的教师教学发展事业。目前该网络共有理事单位165个,是目前国内规模和影响最大的教师教学发展协作组织。第九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将由北京大学在2022年承办。

【 作者: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志伟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