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启航工程”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3 21:53: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18日,新能源学院于逸夫实验楼二楼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启航工程”启动仪式。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陈灵泉、常务副院长吴明铂、教授委员会主任王振波,副院长赵东亚、巩亮,党委副书记郭杰、专职组织员张洪泉、工会主席马文忠,各系班子成员、班导师、辅导员出席。会议由新能源学院副院长仉志华主持。

会议伊始,环保设备工程专业2019级学生田东峰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他表示大学的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在各个方面都要脚踏实地,不断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学院拥有浓厚的学习氛围、丰富的学术平台及众多科学竞赛机会,在这个优秀的平台,能够认识到许多优秀的教师与志同道合的朋友。随后,陈灵泉、吴明铂为2021级班导师颁发聘书。班导师代表万娱发言,她从“明确的目标”“扎实的学识”以及“不懈的奋斗”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坚守初心的见解。同时她希望新生们能够走出舒适区,规划自己的人生方向,志存高远、精进向前。吴明铂代表学院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指出在建党100周年的新阶段,大家有了新的身份、责任和使命。他勉励新生要承担起责任与使命,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抱定宗旨,坚定爱国信念,做新时代的石大人;二是要博学慎思、坚毅执着,面向时代课题;三是要要涵育品行、强健体魄,学以成人。最后,吴明铂对21级新生送上祝福,希望大家圆梦石大,开启人生新篇章。陈灵泉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与新生共勉:要怀揣“能源报国梦”;要用目标、恒心驱动求知欲;要用奋斗换取成功的喜悦。石大学子要始终怀揣能源报国的梦想,心有向往,脚踏实地,在大学的生活中明确奋斗目标,并为这个目标付出实践与努力。最后,陈灵泉对学院新生启航工程做出说明并提出要求,学院将结合专业情况,围绕入学教育的主要内容,积极邀请行业 专业学者进行理想信念、素质养成、身心健康教育等十个方面的内容,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明确使命责任,合理规划学业,激发成长成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全新的大学生活。

本次见面会有助于帮助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环境,有效地带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对于引导学院下一步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 作者:张思芝 姚梦晗 姚梦晗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田麒正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