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举办“新起点新跨越”2021级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1 00:06:4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调整学生学习心态,使2021级新生了解未来学习方向,新能源学院于9月18日在南教楼100号报告厅召开“新起点新超越”年级大会。本次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倪萌主持,2021级辅导员穆海涛、王伟龙、2020级辅导员陶志雄、2019级辅导员秦政、研究生辅导员高名扬出席会议,2021级全体学生参会。

本次会议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三位辅导员向新生介绍学院制度。其中,倪萌就生活、学习、安全等方面向学生介绍入学注意事项。她强调学院的生活学习制度及要求,为学生们敲响警钟。此后,王伟龙为学生们讲解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堂,以学习方法、学分制度、培养方案为主体为学生们解答了许多问题。随后由穆海涛进行发言,他贴近学生生活,解答学生日常生活中的问题,为学生们对大学生活的不适应提供了建议。

会议第二部分,高名扬与秦政分别进行入党启蒙教育讲座与奖学金制度讲解。高名扬从信仰入手,为学生解释为何入党,如何入党,并通过视频教育来强化学生们对党的伟大精神的理解。秦政则针对学生自信力、自尊心为大家着重强调应当以正确的价值观来看待当前资助体系。会议最后,在倪萌的主持下,各个学生组织代表人分别上台介绍,进一步让新生了解学院的组织职能,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第二课堂的学习当中。

此次年级大会不仅有助于提升新生的积极性,同时也有利于新生进一步学习树立大学方向和目标的正确姿态,有助于其今后更好的发展。

2021级辅导员穆海涛进行宣讲 陈勇奇摄影

【 作者:杨新宇 陈勇奇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张雪晴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