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赴旬阳实践队前往旬阳市博物馆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7 15:53:0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探索家乡传统文化底蕴,发扬传播家乡优秀文化,9月5日,赴旬阳实践队前往旬阳市博物馆开展家乡传统文化的实地调研活动。

活动伊始,实践队利用网络搜集旬阳博物馆的相关信息和历史背景。据了解,旬阳市博物馆馆藏各种文物标本3000余件,尤以战国秦汉时期的文物最为丰富,反映了封建社会初期汉水中上游旬阳一带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军事斗争剧烈的情况。随后,实践队员前往旬阳市博物馆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对比过去与如今的旬阳博物馆来探寻家乡的历史与文化底蕴。实践队员发现文庙建筑群除大成殿保持原貌外,两庑、憩息室等建筑残破不堪,但经过几次大规模的维修及几代博物馆管理人员的不懈努力,这座明朝建筑群恢复昔日风采。在参观过程中,实践队对在博物馆门前的广场伫立这一尊印章雕像产生兴趣,与博物馆讲解员通话后,实践队得知,这是旬阳市博物馆最著名的藏品是天下第一岳父——独孤信的多面球,共26个印面,总共47个字。是我国迄今为止印面最多、正文字数最多的印章,如今已被移送保存至国家博物馆。民众因此具有珍贵考古意义的文物是在旬阳市发现,便在广场设立雕塑,以此纪念。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队员体会到旬阳市悠久的历史文化,体会到将文化与旅游业结合能够使传统更加发扬光大的魅力。此次实践,有利于大学生对家乡传统文化的了解,更能够使新时代的青年坚定文化自信,丰富社会实践经验,为步入社会提供宝贵经验。

【 作者:温浩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冯永进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