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开办古镇口校区实验室安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6:35: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整体安排和古镇口校区研究生工作的实际需要,11月4日,新能源学院、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山能新能源大厦236会议室联合组织开展古镇口校区实验室安全首场报告。新能源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仉志华主持报告会,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古镇口校区综合办公室,新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副院长康忠健、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以及新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3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伊始,新能源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张松博士做题为“实验室安全——内涵、溯源与防范”的专题报告。张松从实验室典型安全事故切入,系统解读安全的内涵与本质、伤害的机理及辨识方法、防范措施及对策等,详细介绍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及实验室用水、用电、用气、用火、试剂,仪器使用和废液处理等方面的安全常识,让在场人员充分理解“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重要意义。随后,康忠健指出,本次讲座是新能源学院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在古镇口校区的首场实验室安全讲座,每位教师和研究生都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接下来,冯宝鹏从国家安全、生命安全、自身工作经历等方面,对在座研究生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全体研究生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做到“科学实验、规范实验、安全实验”。报告结束后,康忠健副院长、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老师对新能源学院古镇口校区的科研实验室、教师工作室、研究生工作室进行全面检查,并针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督导和改进。

此次实验室报告会的开展有利于让在场人员牢记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为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 作者:孙卓辉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李睿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