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两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06-02 15:17: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29日,受山东省科技厅委托,学校组织专家对两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来自山东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青岛理工大学的专家组成。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验收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李福来主持。

张凯教授主持的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复杂油藏生产实时优化理论与方法”,通过强化学科交叉,改进了机器学习与多目标优化等方法,提高性能的同时,应用到自动历史拟合、井网井位优化、注采生产优化以及多目标鲁棒优化的研究中。该项目研发了一套国际领先、实用完善的油藏生产实时优化理论技术体系,并实现了现场生产应用。项目研究期间以排名第1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85篇,其中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50篇,高被引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项目负责人获得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孙越崎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培养博士生5名,硕士生22名,形成了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智能油田开发理论与应用团队。

杨永飞教授主持的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数字岩心实验与模拟”,开展了多尺度数字岩心构建、微观孔隙结构变化表征、考虑多场耦合作用的微观流动模拟等方面的研究,建立了深层油气藏孔隙结构表征与微观流动模拟方法。项目研究期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40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申请发明专利9件(美国专利2件),撰写标准1项,获批软件著作权2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项目负责人获得了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强国青年科学家等荣誉称号,培养博士后1名,博士生3名,硕士生14名,形成了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数字岩心与纳微尺度流动模拟团队。

验收会上,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完成情况、绩效成效、创新性、人才培养、经费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验收专家听取了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两项目研究内容详实,验收资料规范,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指标,经费使用合理,同意通过验收。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主要支持40周岁以下、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有望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资助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组成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学术骨干或学科带头人。

【 作者:宋爽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庞雅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