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1年教师“智慧教育+课程思政”专题研修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1-12-24 11:55:3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研修班结业总结交流会现场 刘旭华摄影

周鹏为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李悦摄影

【本站讯】12月23日,学校“智慧教育+课程思政”专题研修班结业,校长助理周鹏,研修班教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教务处,信息化建设处有关负责人参加总结交流会。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对本期研修班的整体情况进行总结,从培训内容、创新模式、教师反馈等方面阐释了本期研修班的特点和成效,反思了研修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分析校内外教师教学发展现状,引出对卓越教学的深入思考,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展望。

会上,三位研修班学员代表就课程教学改革实践进行了专题汇报: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许剑峰详细介绍了建筑学专业“一横三纵”课程思政体系的建构;经济管理学院李玉萍分享了基于思政教育的《税务会计学》智慧课堂建设思路;石油工业训练中心郭卫萍阐述了《工程综合训练与创新》课程“混合式”实践教学的创新做法。其他学员分享了研修的收获与体会,同时对目前研修班及教师教学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与建议。老师们表示,研修班不仅帮助教师学习了先进的智慧教育教学理念和技术,提升了信息化教学能力,同时对如何建设“如盐入水、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指明了方向,受益匪浅。

周鹏为研修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讲话。周鹏指出现代高等教育处于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阶段,教师是学校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同时,在信息化时代,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教师也面临很多挑战。周鹏强调,成功的人才培养要注重学生的知识、能力、责任培养,让学生通过大学学习,养成持续学习的精神、勤于思考的态度、不畏艰难的素质、团结协作的精神、不懈努力的情怀。最后,周鹏鼓励所有教师要保持教育初心,通过不断努力、不断学习,促进职业生涯发展,为提升学校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

本期“智慧教育+课程思政”专题研修班历时2个多月,共有来自17个教学单位的87位教师参加。研修班采取“必修+选修”“线上+线下”的培训模式,结合当前教学改革热点和难点问题设置了课程思政、智慧教育、创新大赛经验分享、教学学术四个专题的选修模块。研修期间,先后邀请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等校外知名专家和校内教学改革经验丰富的教师,围绕智慧教育教学理念与技术、一流课程及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教学学术、教育心理学等方面,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发展活动,既有宏观的理念阐释、又有具体的实践经验介绍,较好地满足了教师教学发展需求。

【 作者:刘旭华 游永智 来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