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水下生产系统数字化自主型预测与生产优化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 项目启动暨技术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5 09:18: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水下生产系统数字化自主型预测与生产优化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技术交流会现场  刘伟摄影

【本站讯】经学校与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协商并得到批准,9月13日,由机电工程学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下生产系统数字化自主型预测与生产优化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启动暨技术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处副处长董成立,机电工程学院刘永红教授、蔡宝平教授、刘增凯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刘贵杰教授、王泓晖讲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冯强副研究员、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心成、总监吴义朋,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吴奇兵、项目经理李文涛,项目组主要技术骨干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宝平教授主持。

“水下生产系统数字化自主型预测与生产优化技术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隶属于“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牵头,联合中国海洋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中海油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挪威科技大学、挪威Aker BP石油公司等6家单位,分五个专题研究突破海洋油气水下生产系统数字化自主型预测与生产优化技术及应用示范的关键核心技术,构建相应的理论与应用技术体系。

董成立对各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各承担单位对学校科学研究和平台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学校目前科研工作情况,希望各承担单位密切配合,认真执行好项目的进度计划,确保各个阶段的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项目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刘永红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希望各方发挥优势,协同攻关,一体化推进项目研究和应用取得预期成果,为深水油气勘探开发解决技术难题。

专题负责人蔡宝平教授汇报了项目总体研究思路,各专题目标任务分解和成果要求。各专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题研究思路和实施方案,从“故障诊断”、“故障预测”、“维修决策”、“优化控制”等方面介绍了研究基础情况。与会专家围绕专题研究内容及实施方案深入交流,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据悉,该项目将研发出新型海洋油气水下生产系统自主型优化控制系统、视情维修自主决策系统、水下生产系统数字孪生模型、故障诊断信息物理系统和基于数据的故障预测系统,并进行工程化示范应用,推动油气田数字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促进中挪双方海洋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水平的快速提升。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