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学习贯彻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4 10:49: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12日,图书馆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图书馆2023年主要工作,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图书馆党委书记李国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刻领会“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馆长沈刘峡作题为《扎实推进绩效考核改革 努力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号召全体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自信,做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

图书馆召开职工大会,传达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白青利摄影

李国传达学校党委书记王勇题为《聚力同心接续奋斗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精神。王勇书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积极进展。王勇书记强调,2024年全校干部师生要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干部和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学科建设、筑牢安全防线四方面入手,努力实现学校办学水平的新跨越,奋力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

李国总结图书馆党委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希望全体馆员将图书馆的文化价值理念根植到工作中,持续提升履职能力,营造和谐团结的工作氛围,同时要求继续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持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效能。

李国结合讲话精神对图书馆党委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24年将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深刻领会“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宣传质量和单位影响力;充分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作用,发挥文化辐射作用,服务好广大师生和社会;筑牢安全防线,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沈刘峡带领全体职工深入学习郝芳校长的讲话。他指出,郝芳校长在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工作成绩时,清晰地分析研判学校在发展新阶段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同时对今年的7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按期保质完成新校区建设,加强“两校区一园区”布局优化和资源统筹,从建设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战略高度进行学科自我评估,从构建新时代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体系的战略高度全力推进高端平台建设,做好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超前布局科研工作,进一步完善大学治理体系。这7项工作也是图书馆今年工作的重点方向。

沈刘峡指出,图书馆过去一年在面临“3地4馆”“3增1减”(馆舍面积增加、服务项目增加、工作量增加、在编职工减少)的困难局面下,各方面工作依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突出的成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实践“未来学习中心”理念,高质量建成古镇口校区学习中心;以推进图书馆转型升级为目标,岗位聘任与绩效考核改革落地实施;建设院士文库、建成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展览区等六大文化项目,为学校70周年校庆添彩;全年获批厅局级项目9项,在研项目16项,学术兴馆取得新突破;持续优化文献资源结构,文献资源保障和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发布20余份信息研究与学科服务报告,助力教学科研创新发展;建成信息素养新课程体系,稳步推进信息素养教育改革;积极开展阅读推广与文化帮扶,发挥图书馆文化育人作用。

沈刘峡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充分发挥图书馆优势,举办系列展览和文化活动,唱响爱党爱国的主旋律,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二是认真落实人事与岗位聘任绩效考核改革,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轨,从根本上推动图书馆的转型升级。三是编制古镇口校区图书馆家具设备配置方案,协助学校高标准推进古镇口校区建设。四是大力提升信息情报研究与学科服务能力,为学校的科研创新保驾护航。

沈刘峡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落实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图书馆全体职工要聚力同心、接续奋斗,大力弘扬奋发有为、务实担当的精神,切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 作者:白青利 来自:图书馆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