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发展中心寒假工作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3-02-14 09:03: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拂去冬寒,迎来春暖。寒假期间,教育发展中心各板块、各部门在短暂休憩和调整的同时,坚持工作不断线、服务不掉线,广大教职员工锚定2023年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与十足的干劲,为新学期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面对办学政策的调整,提质转型、深化改革成为学历继续教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心。寒假期间,远程教育学院围绕这一目标任务,超前谋划、靠前安排,深入开展生源调查论证,制定上报2023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招生计划;加紧优化校外教学站点布局,完成30个校外教学点的协议签署与备案审批,为新一年招生工作与站点布局奠定坚实基础。启动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聚焦办学新要求组织开展大研讨,研究形成《关于进一步加强面授教学的实施意见》,并编制完成函授2023年教学运行计划;发布2022秋季学期252125门次期末考试课程成绩,完成2023年1月批次13601名毕业生的毕业材料,教学改革及学生管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同时,受山东省相关单位委托,作为考点之一高效完成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英语考试的综合筹备与组织开展工作,来自全国57所高校的2358名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对继续教育培训而言,度过了“寒冬”的沉寂,2023年注定是紧张忙碌又大有可为的一年。寒假期间,继续教育学院上下加快行业、地方市场拓展的步伐,巩固与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国内行业企业联系,提前做好行业企业海外项目投标准备,强化与教体系统、应急管理系统、税务系统、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等领域的调研交流,共达成培训意向110余项,设计培训方案100余个;丰富办学资质、拓宽培养渠道一事被早早提上日程,目前已申报2023年人社部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工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智能制造)产业人才基地”等多个项目;培训项目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假期已通过在线直播、异地脱产、线下面授等形式,为国家管网西部管道公司、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等单位开展5期培训,实现了业务“开门红”。

出国留学培训根据学生假期学习需求,特设线上语言培训课程,强化语言学习基础,并辅以在线讲堂、安全知识竞赛等多元化安全教育与健康教育,丰富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加强与国外合作院校沟通,扎实推进2023届210名出国留学项目学生的派遣工作,制作海内外全体师生新春拜年视频,积极做好境外学生支持服务与人文关怀;全面启动2023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教学管理、招生宣传等各项工作。

职业教育培训组织安排109名学生赴企实习、21名学生就业签约等工作;有序完成教师选聘、教材订购、场所准备等相关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

【 作者:刘润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