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火花、英语表达”——2022年荟萃学院SICA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3 14:39: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2年荟萃学院SICA论坛成功举办 陈翔摄影

【本站讯】10月30日讲堂群西环301,11个学生(团队)先后登台,发表他们的英文主题讲演,2022年SICA(Students Ideas Creative Attempt)论坛完美收官。2021、2022级理科实验班、本研一体班学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梁璠和蒋汉哲同学主持,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世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炎、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杨兴浩、外国语学院孙玉超、刘晓辉等老师应邀担任点评嘉宾,荟萃学院相关老师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分为小组准备、班级展示、校级分享三个阶段,讲演者围绕大学生创新项目、创新实验、学科竞赛等科技活动,用英语介绍参与的项目内容、创新点、取得的成果、收获与感悟。进入校级分享阶段的11个个人(团队),演讲主题包括“Multi-energy complementary distributed energy system based on energy storage regulation”“Vehicle, pedestrian and Traffic sign recognition system based on Object Detection-my achievement”等。嘉宾老师逐一对讲演进行现场提问交流,并进行了综合点评。老师们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认真准备以及所表现出的专业知识与英语表达的良好融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如何更好选择研究与讲演主题、凝练问题、呈现观点和成果等方面提出建议,对如何做出更完美的PPT、更好展现激情与自信等给出指导,鼓励同学们以SICA为起点,敢于创新、勇于表达、不断进步,开启自己的学术探索与国际交流之旅,并对参与的2022级新生提出希望,期待他们来年有更好的表现。最后,评委老师为4组一等奖,7组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

论坛结束后,同学们反响热烈,认为用英文展现自己在学习、科技创新方面的探索,或者对社会现象、热点问题的思考,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拓宽了学术视野。理科实验班2021级2班王晓鹏说:“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将学术理论与英语演讲相结合,并近距离地与老师进行交流,同学们的英语表达与交流能力得到了提高,思维的深度与广度得以扩展,为未来的深造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荟萃学院SICA论坛起始于2016年理科实验班SICA论坛,旨在为低年级同学提供英文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汇聚精彩观点,激发创新活力,促进思维碰撞,已连续举办六届。2022年,为进一步促进不同学科、不同培养模式的学生共同交流,论坛同时为本研一体班学生开放,参与面、受益面大大扩展。


【 作者:殷述广 郝晶 李梓畅 来自: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