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首批科技成果转化专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06 10:31: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9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首批科技成果转化专员聘任仪式在西环301举行,11位专员在这里接过聘书,正式承担起助推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的使命。

前期,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下发《关于选聘科技成果转化专员的通知》,从校内选拔优秀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加入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队伍。通过前期考察、面试、培训等程序,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理学院等11名优秀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脱颖而出,受聘加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队伍。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主任、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勇为11位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颁发聘书。

理学院博士研究生陈红宇作为专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学校成果转化专员,应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新兴产业需求,让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努力解决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痛点问题,提高科技成果落地率,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陈勇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极具挑战性,既需要有很强的专业理论水平,又需要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实践能力。本次聘请的成果转化专员基本覆盖学校主干专业,了解学院情况,具有相关专业基础,有能力根据实际情况,深入学院科研工作,挖掘优秀成果技术,在学历层次、知识水平、理论素养、视野视角等工作能力方面符合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要求。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队伍的组建,扩大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规模,进一步拓宽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渠道,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专业化、精细化、体系化,从而提高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助推学校成果走出校园,更好地服务于转化落地,实现其科技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希望各位成果转化专员肩负责任,勇于迎接挑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成果转化活动,完成成果转化工作任务,进一步锻炼自身实践能力和实操水平,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着重培养和提升科技成果转化专员队伍能力和素质,为成果转化专员提供丰富的实践机会,定期组织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业务培训和专业指导,提高成果转化专员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营造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氛围,提高学校服务地方、服务行业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首批聘任的科技成果转化专员上岗后,将依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修订)》规定,在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中,以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服务为目的,通过分析咨询、调研座谈及对接撮合等服务方式,促成成果持有方与需求方达成合作。

【 作者:苏春华 来自: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