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十届“蓝博士杯”金相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27 22:59: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21-22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届“蓝博士杯”金相技能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实验技能大赛选拔赛成功举办。来自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等单位的200余名本科生积极报名参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持续两天,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预磨、抛光、浸蚀和金相观察等环节。大赛评审专家组从金相图像质量、样品表面质量和操作习惯等方面逐一对选手进行评分。本届大赛还被纳入2022年青岛科技活动周分会场项目,开启了校际交流的平台,潜艇学院、兰州化物所等单位观摩了比赛并进行了大赛交流。

金相技能大赛是列入学科竞赛排行榜的一项高水平专业技能比赛,是目前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对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材料学科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 作者:李伟嘉 陈璐瑶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子豪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