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赴北京、广东维护拓展就业市场
发布时间:2021-12-17 10:37: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赴惠州宇新石化调研

【本站讯】为进一步维护拓展就业市场,加强与优质企业联系,12月6-11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人员组队,走访北京、广东部分优质用人单位。调研组先后走访安东石油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宇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广东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广东宏川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比亚迪三大实验室(碰撞实验室、NVH(静音消音)实验室和EMC(电磁场干扰)实验室)、惠州大亚湾石化基地、黄埔文冲厂史馆,并与企业负责人和部分校友代表进行座谈。

赴宏川科技调研

在座谈环节,陈文军介绍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情况和2022届毕业生就业现状,并与走访企业就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进行深入探讨。企业负责人对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优异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中国石油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继续支持企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更广泛、更深入发展。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副总经理荀猛提出近几年公司发展很快,年复合增长率约60%,人才缺口很大,特别是山东生产基地计划在几年内投产,更是亟需优秀青年人才,希望和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积极组织校企交流活动,吸引干事创业的毕业生加盟。惠州宇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湛明表示公司注重技术研发,希望在科研成果转发、科研项目申报方面与学校加强合作,期待与专业教师加强技术交流。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飞表示希望学校增加岗前技能培训,让毕业生提前了解公司情况,缩短进入企业后的适应期,提高人才成长速度,减少人员流失。我校2012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毕业生、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中船互联行政部主任田鹏表示公司对我校学子认可度高,希望以石大学子为纽带,拓展在继续教育、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赴安东石油调研

针对用人单位普遍反映的招聘石大毕业生难的问题,调研组各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及所掌握的有关信息,从招生规模、专业设置、求职心态、职业诉求、校园招聘、就业去向、地域分布等方面,逐一进行分析,提岀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加强宣传交流,充分展示企业区位、人才培养、薪资报酬等方面优势,增强对毕业生的吸引力;二是重视雇主品牌建设,通过举办冠名比赛、设置奖助学金等形式提高公司品牌影响力;三是建立实习实践常态化机制,组织“石大教师名企行”“石大学子名企行”活动,实现以实习带动和促进就业;四是努力实现精准招聘,利用大数据分析,明确目标群体,包括专业、生源地、学历层次等,提高招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次走访活动,有利于增进学校与企业的相互了解,明确合作领域和目标,有助于深化校企合作,有效维护和拓展就业市场,增进学校与校友的感情。

安东油田技术集团成立于1999年,2007年在香港上市,成为中国第一家独立上市的油田技术服务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一体化油田技术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油气开发全系列的产品和服务,是以增产降本一体化为特色的创新型公司,业务遍布全球主要的油气产区。 安东致力于在全球油气开发新兴市场内深度发展,形成全面覆盖的市场网络,业务遍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中国、中东、非洲、中亚、东南亚、拉美地区,形成快速响应的全球服务支持体系,包括地质工程技术、油田管理服务、油田技术服务、检测技术服务、资产租赁服务、智慧油田技术和低碳及新能源技术。

比亚迪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高新技术企业。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2月,经过20多年的高速发展,已在全球设立30多个工业园,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比亚迪业务布局涵盖电子、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等领域,并在这些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全方位构建零排放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比亚迪是香港和深圳上市公司,营业额和总市值均超过千亿元。

惠州宇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创立于2009年10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位于惠州大亚湾石化产业园区。毗邻超一线城市深圳,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宇新化工是一家专业从事碳四深加工产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采用国内领先绿色工艺技术生产乙酸仲丁酯、甲基叔丁基醚和异辛烷等化工产品。2018年企业营业收入突破32亿元,连续三年利税2个亿以上,连续六年被评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多次获得中国质量诚信企业、全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先进集体、广东省诚信企业等多项荣誉,被评为广东省制造业500强企业,也是中国化工行业500强企业。

中海壳牌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为国内投资额最大的中外合资石化企业之一。投资者为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和广东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外方股份各占50%。中海壳牌是落户于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园区的第一家大型企业,主要生产烯烃和其他衍生品作为基础化工原料供应中国市场,并为客户提供优质卓越的服务。

九丰集团创立于1990年,年销售超过100亿,集团总部位于广州市天河区耀中广场,综合能源基地位于东莞市虎门港。九丰以经营液化石油气起步,进入液化天然气、二甲醚等国家战略重点发展的清洁能源领域,全面涵盖国际采购、仓储、加工、生产、物流、销售等整个产业链。经过30多年的奋斗,九丰已经发展成为集产业结构关联化、产品结构多样化、技术创新同步化的综合大型清洁能源集团,正积极成为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服务商。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属下大型骨干军工造船企业,由原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和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融合组建,是华南地区军用舰船、特种工程船和海洋工程的主要建造和保障基地,也是目前中国疏浚工程船和支线集装箱船最大最强生产基地。

广东宏川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资本1.6亿元人民币,为投资控股型企业集团,是2016年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中国100强民营服务业企业”、“广东省100强民营企业”、“东莞市大型骨干企业”、东莞市“倍增计划名誉试点”企业、东莞市五星级党组织、全国职工书屋,上市子公司宏川智慧。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液体化工品的码头仓储、灌装分装、服务型贸易、物流链管理、电子交易平台、加油站连锁管理等业务,旗下16家分公司。

【 作者:杜保亮 来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责任编辑:王程琳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