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现代远程教育2021秋季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5 11:02: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现代远程教育2021秋季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张磊摄影

万余名师生在线观看典礼 张磊摄影

【本站讯】10月24日,现代远程教育2021秋季新生开学典礼在唐岛湾校区培训楼举行。现场百余名师生代表与云端在线的近万名新生一起满怀憧憬,开启学习新征程。

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远程教育学院院长韩红江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典礼由教育发展中心党委书记马国刚主持。

典礼前,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协奏曲,师生们通过暖场视频一同走进石大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一同回顾石大继续教育的发展历程、办学模式和办学成果,充分感受石大荣光和石大继续教育的魅力。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新生代表、市场营销专业姜冰表达了成为石大学子的喜悦和努力学习、拼搏进取的决心,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将努力巩固专业知识,钻研理论内涵,丰富实践经验,在新时代奋斗进程中乘风破浪,展现自我。班主任代表、青岛直属学习中心李河昭老师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涯提出建议,并代表全体班主任庄重承诺,将以全天候、高质量的学习支持服务,为同学们的学习和全方面发展保驾护航,做大家求学路上的亲密“战友”。教师代表、石油工程学院黄维安教授表示,希望广大新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不畏困难、砥砺前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珍惜美好求学时光,用实际行动去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这个秋天,近万名新同学加入了石大现代远程教育这个大家庭,给我们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活力……”韩红江代表远程教育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的成才梦想和进取精神表示敬佩。他结合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学校继续教育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校承载的光荣与梦想、蕴含的历史与辉煌,勉励大家传承“家国同心 艰苦奋斗 惟真惟实 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用“石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成就不平凡的人生。韩红江表示,希望同学们坚持一心向学、守好求学初心,坚持学用结合、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不断超越、成就更好自我,充分利用学校搭建的成长平台,学得真知识、练就真本领,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典礼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解晓燕以《从内卷困境到星辰大海——科技创新与中国的伟大复兴》为题,围绕创新与中国伟大复兴,结合时事、深入浅出,为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开学第一课”。随后,现场参加开学典礼的新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石大校园,感受学校优越的办学条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校园风光。

本次典礼在新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终于能以石大学子的身份踏入校园,真的很激动,感谢学校为我们举行这场隆重又有意义的开学仪式,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的认识,坚定了求学信心。”环境工程专业新生陈磊在现场观礼后兴奋地说道。直播间的留言板上同样记载着在线观礼的同学们的心声:“坚守学习初心,奔赴星辰大海”“前有学长楷模,今有吾辈图强,不负韶华奋斗,献礼复兴伟业”“通过聆听开学第一课,再次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响应老师号召,从中汲取力量,干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近年来,我校现代远程教育始终坚持高质量办学,致力于打造服务终身学习的办学品牌,办学质量持续提升,办学影响力不断扩大,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吸引了众多优秀学子选择石大学习提升。据了解,网络教育2021级秋季批次录取的新生中,本科层次占比80%,20多名拥有硕士学位、1200多名拥有本科学历的同学进入石大继续深造,其中不乏有像“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获得者”郭振江、中国石化集团“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赵琢萍等各行各业的佼佼者。

【 作者:张继光 胡伟 李楠欣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