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部署资源绩效管理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4 11:21:5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部署资源绩效管理信息化工作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5月13日,学校召开资源绩效管理信息化工作部署会,总结资源绩效管理现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资源绩效管理信息化工作组组长刘华东出席会议。

信息化建设处负责人从总体目标、成员单位分工、预期工作成果、工作难点等方面汇报资源绩效管理信息化工作的具体方案。当前,资源绩效管理面临工作内容多、建设领域新、难度系数高、时间安排紧等问题,要坚持高端谋划、协同配合、重点突出、实用实效的原则,逐步建立规范高效的资源管理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大数据时代信息技术优势,建设集房屋管理、设备运行、能源消耗、贡献产出的综合信息平台,构建人财物一体化的绩效管理科学化考核机制,让有限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推进模式、考核指标遴选、平台架构设计等主题展开研讨。

刘华东指出,学校成立资源绩效管理信息化工作组,旨在提升资源配置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提高资源绩效管理的科学化程度。资源绩效管理要牢固树立四种意识:抓主流,建立各单位资源投入产出台账;抓动态,全面展示各单位资源的投入产出趋势;抓整体,实现各单位整体资源的投入产出评价;抓贡献,明确资源产出贡献的核心指标。刘华东就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资源绩效管理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系统做好调查研究与专题研讨,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和发展目标;二要群策群力,明确任务职责、时间节点、具体措施等工作内容,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合力,推动工作早落地见实效;三要科学统筹,加强信息化驱动引领,推进业务与技术融合,设计好路线图,部署好施工图,勾画好效果图,为提升学校科学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供支撑。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与会。

【 作者:王大勇 龚文涛 李根田 来自:新闻中心 信息化建设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