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2009海峡两岸大学生黄河文化夏令营结束 摄影:李振

我校2009海峡两岸大学生黄河文化夏令营结束 摄影:李振
【本站讯】近日,我校“海峡两岸大学生黄河文化夏令营”交流团结束台湾交流访问顺利返校,标志着2009海峡两岸大学生黄河文化夏令营圆满闭营。
应台湾高苑科技大学邀请,我校“海峡两岸大学生黄河文化夏令营”交流团于10月1日启程赴台,10月10日返回,交流团共有25名师生代表参加。在台期间,交流团到高苑科技大学进行了访问交流,并参观了台南、台中和台北等城市。通过参观奇美博物馆、美浓客家民俗馆、日月潭等著名景点,了解当地的历史古迹、风景名胜、风土人情和民风民俗等。期间,交流团成员还专程赶往台湾“8.8水灾”重灾区小林村,开展“送爱到小林”活动。
海峡两岸大学生黄河文化夏令营是我校立足自身优势,为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少年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知,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该项目已连续四年获得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此前,2009海峡两岸大学生黄河文化夏令营在我校开营,来自台湾高苑科技大学的19名师生与我校师生共同参加开营仪式,并开展了为期10天的夏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