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走访调研西安石油企业
发布时间:2024-04-01 15:21: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28-29日,党委副书记马国顺、校长助理王效美一行赴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延长石油)、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测井)、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公司(以下简称长庆油田)走访调研,推进落实校企战略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合作发展处、服务山东办公室,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一同走访。

在延长石油,马国顺一行参观延长石油展示中心,与公司党委副书记詹俊等座谈交流。詹俊对学校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敬佩,介绍集团“油化并举,煤气电并重,新能源新材料并行”的发展战略,希望双方定期沟通交流,针对双方实际需求,开展针对性人才培养,加强人才共享、科研成果共创共享,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马国顺感谢企业多年来对学校办学的支持,对企业近年的发展表示敬佩和祝贺,介绍学校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双方前期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石油企业数字化转型、员工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马国顺一行与延长石油座谈交流

马国顺一行参观延长石油展示中心

在中油测井,马国顺一行参观测井展厅、产业化工房,与公司党委书记金明权、副总经理陈锋等座谈交流。金明权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企业发展特别是对人才和技术方面的支持。他介绍中油测井“两院一中心”科研布局和生产制造、技术服务、海外业务、人才招聘等情况,希望双方继续聚焦国家深地战略,加强专业人才培养、长远课题研究、员工培训、教材开发等方面合作。马国顺介绍学校最新进展尤其是学校人才培养、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石油石化专业人员培训等有关情况,并表示学校积极推进合作协议落实,深化学生就业、大型工业软件研发、员工培训等方面合作。王效美希望双方共享师资,做好专业化、高层次人才培养。

金明权会见马国顺一行

马国顺一行与中油测井座谈交流

马国顺一行参观测井展厅

马国顺一行参观产业化工房

在长庆油田,副总经理牛小兵会见马国顺一行并座谈交流。牛小兵感谢学校为企业提供了全方位的科技服务,输送了大量技术、管理人才。他希望双方在针对性人才培养、员工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探索合作新模式,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助推校企双方共同发展。马国顺对企业多年来支持学校办学表示感谢,介绍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最新进展,希望双方共同推进落实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学研究、员工培训等方面合作,助推校企高质量发展。王效美希望双方数据信息共享,通过“国际青年论坛”等媒介共同做好海外人才引进工作。

马国顺一行与长庆油田座谈交流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发展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学生就业、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及继续教育办学实践情况,校企双方围绕相关主题开展深入交流。

走访期间,马国顺一行还参加中国石油大学西安校友会成立大会暨非常规油气开发技术论坛,看望在西安工作的校友代表,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对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校友们回顾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感谢母校的培养教育,祝贺母校取得的办学成就,祝愿母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

【 作者:图/文 刘会军 来自:合作发展处、服务山东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