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校机关青年干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29 20:28: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3月28日,校机关邀请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戴彩丽为青年干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校机关青年干部素质养成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戴彩丽以现场第一视角,重点介绍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山东代表团及我校两位代表履职情况等内容。她从2023年主要工作回顾和2024年主要任务部署两个方面解读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特别是有关教育、科技、人才、能源的安排部署进行深刻阐述。戴彩丽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在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等方面肩负的使命与责任。

戴彩丽指出,青年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刻领悟“先立后破”的辩证思维,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遵循“加减有度”的工作逻辑和规律,做到“重学习,悟精神,谋大事,守初心,抓落实,干成事”。

戴彩丽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提出好干部的标准要求,即思想上坚持“系统思维、利他思维、矛盾思维”,行动中坚持“一个标准、两个层次、三个知道、四个第一、五个办、六个有”。她勉励青年干部要立足崇高的境界、胸怀宽广的格局、涵养为民的情怀,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既要设身处地为基层考虑,又要善于把握工作中的主要矛盾和关键点,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效能,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出机关青年干部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应有作用。

为加强对机关年轻干部的培养,2023年12月,机关党委面向机关35岁左右的青年管理干部,开设了100人的青年干部素质养成班,旨在通过系统性培养、针对性训练,全面提高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契合青年干部成长规律和职业发展不同阶段需求,素质养成班按照工作年限划分为3个班级,并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班级建设中的作用。本次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由青年干部素质养成班2班策划组织,3个班级联合开展,后续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交流,促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 作者:梁琳 刘宇培 张勇 来自:研究生院 党委宣传部 科技处、重大项目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