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3级本科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9-24 19:56: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2023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举行

【本站讯】9月24日,学校2023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举行,军训工作圆满落幕。学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国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队副政治委员时江超,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军训结业典礼。马国顺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队赠送锦旗。

马国顺向部队赠送锦旗

伴随着响亮的口令,护旗队员和礼兵行礼,《义勇军进行曲》奏响,结业典礼正式开始。

在激昂向上的《分列式进行曲》中,全校15个营39个连的5048名2023级学生队列规整,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有条不紊地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参训学生接受检阅

在军训成果汇报展示中,学生们依次表演了队列班表演、匕首操、军体拳、刺杀操、旗语等项目,他们动作整齐划一,身姿坚毅挺拔,彰显了新一代石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

参训学生进行成果汇报展示

大会对军训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2023级本科生军训旅旅长李旭东宣读嘉奖通令,6个军训先进营、15个军训先进连、4个军训宣传工作先进营、6个阅兵优胜方队、5个单项评比前4名,253名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大会对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2023级本科生军训旅副旅长、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周世光作军训总结讲话。周世光向积极参与训练、并顺利完成目标任务的2023级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付出心血和汗水的所有教官和指导员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向大力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部队致以崇高敬意。希望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军训养成的勇于挑战自我、敢于战胜困难的优良作风保持下去。他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一寸丹心图报国”的正气,做有家国情怀的石大学子;二是要树立“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志气,做有远大理想的石大学子;三是要锻造“会当水击三千里”的骨气,做能攻坚克难的石大学子。

根据《2023级本科生军事技能训练工作方案》,三周时间里,参训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陆续通过了队列、军体拳、战术、射击、拉练等必训科目以及刺杀操、匕首操、定向越野等选训科目,完成了国家安全、理想信念、心理健康、急救常识、校规校纪、安全文明学习等各项教育活动,以及定向越野挑战赛、军训歌咏比赛、“优秀内务标兵宿舍”评比等丰富多彩的军训活动。在紧张刻苦的训练中,参训学生们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加深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组织纪律性,强化了集体观念,锻炼了吃苦耐劳、敢于拼搏的军人作风,发扬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以突出的训练成果和优异的军训成绩,向学校建校七十周年献礼。

参训学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 作者:文/刘秩伯 翟易春 杨安 图/杨安 任绪乾 刘秩伯 王星瀚 张胜博 罗焜 崔跃钟 王麒淼 刘璐 底梦迪 张楚林 井艺皓 来自: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