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石大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23 21:24: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8月22日,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浙江大学落下帷幕。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张宗波教师团队获基础课程正高组一等奖,石油工程学院张黎明教师团队获新工科正高组二等奖,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董磊教师团队获新工科中级及以下组三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获奖情况位列全国高校第14名、全省第一,连续三届成为山东省成绩最好的高校。

本届大赛分校赛、省赛、全国赛三级赛制,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包括涵盖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网络评审以及现场评审两个环节。大赛于2022年10月正式启动,全国32个赛区1194所高校的83224名教师参加校赛,23088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全部学科门类。相比第二届规模,校赛增长37%,省赛增长25%。465个教师(团队)进入全国赛网络评审,239个教师(团队)进入全国赛现场评审。经过激烈角逐,72个教师(团队)获一等奖、166个教师(团队)获二等奖、227个教师(团队)获三等奖,21所高校获评优秀组织奖。山东省有21个教师(团队)参加全国赛,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7项。

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石大获一等奖

自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举办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从校赛开始,提前部署、广泛动员,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科学有序地组织遴选、培育和推荐等工作;省赛阶段,通过邀请校内外资深教学专家进行专题报告、优秀案例分享、往届大赛获奖教师经验交流等方式对参赛教师进行全面指导;国赛阶段,邀请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一对一针对性指导和汇报演练,帮助教师反复打磨创新报告、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现场汇报材料,给参赛教师提供最有力的备赛支持。比赛中,参赛教师秉承“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聚焦教学实践或课程思政教学过程中的真实问题,通过重构有深度、有广度的教学内容,构建促进高阶思维能力发展的课堂教学,巧设灵活多元有效的评价方式,推动课程教学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充分展示了石大教师先进的教育理念、创新性教学方法和卓越的创新成效。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是唯一一项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中面向各学科、各专业、各职称的高校教师教学大赛。大赛旨在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 作者:游永智 来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