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唱响团结旋律,舞动石籽风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民族团结文艺汇演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5 18:56: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同歌共舞庆盛世,民族团结花长开。为展现各民族优秀文化、增进各民族师生间团结交流,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唱响团结旋律,舞动石籽风采”民族团结文艺汇演于5月14日在唐岛湾多功能厅顺利举办。

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朝克吉勒图,我校党委常委、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赵放辉,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各院(部)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以及各院(部)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晚会。

此次晚会分为“籽籽同心,俱系华夏”“鲜衣怒马,风华正茂”“青年有为,奋楫争先”三个篇章。晚会在文法学院带来的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正式拉开序幕。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分别带来歌曲《大中国》《夜空中最亮的星》《乌兰巴托的夜》《有我》。演唱者们把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融入到歌声中,在优美的旋律、动人的歌声中展现民族特色与中国力量,向观众展示了幸福中国的宏伟蓝图。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工程与科学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分别带来舞蹈节目《民族大团结》《晨曦中的花儿》《青春自定义》《霍元甲》。表演者们穿着不同民族的服饰,用独特的舞姿向观众们展示了各民族的特色民族文化。外国语学院的四名朗诵者用汉语、朝鲜语、维吾尔语共同完成朗诵《学习二十大奋斗正青春》。“让我们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繁荣”,这不仅是表演者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也是中华民族代代相传的美好愿景。

此外,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用冬不拉乐器演奏的器乐节目《灵动温婉的姑娘》和经济管理学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带来的情景舞蹈剧《琴岛盛开格桑花》,让观众们在体会民族文化的同时也能一览独特的民族风情。最后,文法学院学生和全体演职人员共同表演歌舞《美丽中国》。文艺汇演的互动环节也格外热闹,活动设置有关民族特色题目的抢答,答对者获得本次文艺汇演的纪念品一份。台下学生积极回应,气氛热烈。

本次演出展示了中华各民族的优秀文化,促进了民族文化的传承发展,推动了民族文化交流互鉴,加深了民族同胞的骨肉之情,唱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时代旋律。

【 作者:罗焜 郭宇峰 来自:文法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