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接受住建部专业评估专家组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3-05-12 16:38:2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5月9-1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专家组来校,对工程管理专业进行评估考查。专家组组长为同济大学乐云教授,成员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杨晓冬教授,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孙占国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党委副书记马国顺,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评估考查活动。工程管理专业为学校第一个接受评估的非工科专业,截至目前学校共有26个专业接受了专业认证或评估。

专家组考查校史馆

专家组考查中海油海洋石油工程实习基地(青岛)

在为期三天的评估考查过程中,专家组与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领导班子、专业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和毕业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考查了校史馆、图书馆、石油工业训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工程力学实验室、BIM实验室、工程管理实验室、毕业设计教室等教学设施以及中海油海洋石油工程校外实习基地,审阅了各年级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管理文件、试卷、毕业设计(论文)等各类教学档案,对“施工组织学”“宏观经济学”等课程进行随堂听课。经过全面、深入、细致的评估考查,最终形成考查报告。

专家组与专业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专家组考查工程管理专业毕业设计教室

5月11日,工程管理专业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举行,专家组分别与学院、学校代表进行座谈并反馈意见。乐云介绍专家组评估考查的总体情况,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以及工程管理专业的目标定位、师资队伍水平、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教学质量监控机制、教学支持条件等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并依据评估标准与规范,从生源质量、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用人单位第三方评价、校企深度协同育人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分别反馈个人考查意见和建议。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军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

工程管理专业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现场 杨安摄影

马国顺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全面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表示专家组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学校将全面吸收专家组的意见建议,扎实做好整改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评估为契机,积极落实专业评估的先进理念,大力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加快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一流本科专业,打造一流本科教育。

【 作者:杨慧 来自: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