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庆祝建校70周年戴丕昌先生书画艺术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3-04-11 11:13: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0日,由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图书馆、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七秩芳华 墨香石大——庆祝建校70周年戴丕昌先生书画艺术展”在图书馆东馆开幕。

庆祝建校70周年戴丕昌先生书画艺术展开幕 王大勇摄影

戴丕昌先生向学校捐赠书法作品 成玲玲摄影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画创作研修班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管理学院原艺术学院院长戴丕昌,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山东省教育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积众,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国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青岛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青岛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绍波,青岛科技大学教授、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山水画院院长单明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青岛市黄岛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赵远军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马国顺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戴丕昌先生将从教从艺五十周年书画作品巡回展青岛站展览放在学校,作为学校“70周年校庆书画展”系列活动的首展。戴丕昌先生书画兼修、德艺双馨,书画艺术展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广大师生以学校70周年校庆为契机,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弘扬石大精神,增强文化自信自觉,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上,戴丕昌先生将书画作品集及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赠予学校,马国顺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颁发收藏证书。戴丕昌先生感谢学校提供举办书画艺术展的机会,将作品呈现在广大师生面前,与大家分享艺术成果。他表示,中国石油大学是一所具有深厚历史传统与文化底蕴的高等学府,高度重视弘扬传统文化和美育教育工作,为师生提供了优雅的学习环境和丰富的文化生活。在70周年校庆到来之际,他为学校献上祝福,祝学校七十芳华,再谱百年新篇章。

嘉宾及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书画艺术展 王大勇摄影

开幕式后,全体嘉宾及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书画艺术展。此次展览展出作品近百幅,作品包括隶楷行草书法、山水花鸟绘画,其书法融苏、米之逸趣,风骨苍劲,颇见个人心得;其绘画笔墨逆来顺往之间,气象萧疏,烟林清旷。所展作品内容丰富,意境深远,融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

戴丕昌先生作题为“中国书画—审美与鉴赏”的艺术主题讲座 王星瀚摄影

戴丕昌先生为师生作题为“中国书画—审美与鉴赏”的传统书画艺术分享主题讲座。他表示,中国书画是中国人接受美育最为便捷的方式,强调了书画在传统艺术中的地位。谈及书法之美,他认为,书法之美,美于想象,方格撇捺,便存中华民族瑰丽想象;心存美感而心生美,接受美的教育,才能够欣赏美,创造美。

此次书画艺术展将持续至5月10日,作为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将有助于提升师生艺术鉴赏和审美水平,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号召全体师生以昂扬的斗志奋进新征程,为70周年校庆献礼。

戴丕昌,号云峰山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画创作研修班导师,中国国家画院程大利工作室访问学者,山东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教育书协副主席,山东管理学院原艺术学院院长,山东管理学院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山东诗词学会诗书画院副院长。山东大学品牌与传播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获评山东省优秀教师、山东省教学名师。

【 作者:白青利 王大勇 王先祺 来自:图书馆 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