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5 12:44:4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召开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尹星摄影

【本站讯】为加快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通识教育改革,3月23日,学校召开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毛浩然主持。

会上,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交流,专家对国外高水平大学、国内综合性大学、国内行业特色高校进行分组调研,各组分别交流调研情况以及对通识教育课程听课情况进行反馈。专家就新时期学校本科通识教育培养的整体目标、学生通过通识教育需要达到的素质要求、通识课程2.0体系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上,专家委员会还审议了学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管理办法》与《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工作条例》,并就2023年学校通识教育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明确学校通识教育重点任务。

教务处处长侯影飞指出,通识教育专家委员会成立以来,专家开展了大量深入有效的工作,学校对专家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当前学校正处于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关键时期,通识教育质量事关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专家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智囊团的作用,做好通识教育改革顶层设计,结合学校2024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尽快构建符合石油大学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的通识课程2.0体系,确定通识核心课程的模块与课程规模,研究制定通识教育核心课程指南。学校将依托专家委员会,开展通识教育核心课程2.0申报工作,立项建设一批具有石大特色的高水平通识核心金课,着力打造高质量通识课程体系。

【 作者:​ 尹星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