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2 15:43: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王大勇摄影

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3月22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山东省纪委二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工作部署,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

王勇指出,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勇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式现代化踏上新征程,同时也是学校改革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成功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启了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保障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开启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非常重要。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按照学校党委“一年强基础,三年上台阶,五年新跨越”的思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凝心铸魂,在推动理论武装指导重大部署落实上强基础再发力;二是坚持建强体系,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上强基础再发力;三是坚持对标争先,在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干部人才支撑上强基础再发力;四是坚持正风肃纪,在推动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向好上强基础再发力。

吴强明结合教育系统典型案例和学校纪委监督执纪情况,深入分析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就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政治自觉。要心怀“国之大者”、紧扣“校之重者”,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刻理解把握“双一流”建设高校的责任担当,增强把担当根本政治责任落在实处的政治自觉。二是务求实效,强化提升监督治理效能的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监督的实效性、作风建设的长效性、正风肃纪的严肃性、责任落实的协同性,切实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求真务实,更加高效、更大实效地为学校新阶段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

万云波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新征程上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准确把握学校新发展阶段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在履行政治责任上作表率。自觉主动扛起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定不移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在抓好贯彻落实上求实效。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和任务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

会议在东营科教园区设视频分会场,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中石大科教集团党委、纪委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 作者:于波 来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