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4门继续教育课程入选

2022年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

发布时间:2023-02-23 14:40: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遴选结果。我校申报的《工程地质学:工程动力地质作用》《化工安全与环保》《基础会计学》3门课程入选“精品课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导论》1门课程入选“优质课程”。

4门继续教育课程入选2022年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

《工程地质学:工程动力地质作用》教学过程引入大量现实案例、生产实景、野外照片、新闻报道等,构建了“理论知识-典型案例-思政元素”紧密结合的教学知识体系,达到以实践能力培养为知识拓展、学科素养熏陶为环境浸润的教学效果。《化工安全与环保》深度挖掘案例教学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要素与承载的育人功能,启发学习者将探究安全与环保问题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让学生深刻理解化工从业中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实现智育与德育的互相渗透。《基础会计学》讲授了会计核算的基本理论和关键技术,运用理论知识学习、典型案例分析、专业技能训练三结合的教学方式,要求学习者通过在线视频学习知识的同时,每两周时间完成一套完整的会计业务大作业,并结合学习者工作实际完成一个月的生活日记账的任务,将所学的理论知识学以致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导论》是一门对化工领域各专业进行综合介绍的概述性课程,教学视频结合了实验实景录制、现场实验展示等多样化建设模式,并引入大量实际生活与生产中的实例,激发学习者在线学习视频的兴趣。

2022年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共遴选出139门课程,其中精品课程55门,优质课程84门。入选课程将通过山东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共享平台,面向全省高校和社会学习者开放共享。


【 作者:刘润 杨淑玲 来自:教育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