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2年度院级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2-17 19:40: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2年度院级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举行 葛浩然摄影

【本站讯】2月16日,学校举行2022年度院级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国海洋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耀臻,学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委书记、处级专职组织员,“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和教师、学生代表出席考核会。党委书记王勇逐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机电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青岛软件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党委,机关党委,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党委,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东营园区党委等单位11个院级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1个院级党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重点围绕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加强政治建设情况,加强思想建设情况,加强组织建设情况,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加强纪律建设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述职。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重点围绕政治思想建设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推进问题整改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

王勇对现场述职院级党委书记进行逐一点评,指出各院级党委书记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学生教育管理、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指明努力方向,要求各院级党委书记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勇指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突出,来之不易。2022年学校党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安全稳定,有效应对多轮疫情考验,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学校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他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从严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深走实。要结合会议的点评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措施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的开局起步之年。各院级党委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针,认真落实好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三是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安全是底线,稳定是前提。要重点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守好师德师风和廉洁自律防线等工作。

王勇强调,各院级党委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师生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七十周年校庆。

现场述职后,会议对22位院级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根据现场测评结果、师生满意度和日常掌握的情况等形成综合评价意见,经党委常委会通过后及时进行反馈,并督促做好整改落实。

【 作者:于茂谦 来自:党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