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全面总结第十一届党委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5 19:11: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2月14日,学校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3次会议,全面总结梳理学校第十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万云波,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出席会议,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强明主持会议。

学校全面总结第十一届党委巡察工作 王大勇摄影

会上,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从学校第十一届党委巡察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和成效、认识和体会、今后五年的工作建议等4个方面,全面总结汇报了学校2019年校内巡察工作启动以来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意见建议等,与会人员在前期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听取并审议修改了总结报告。会议原则通过报告,并决定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在全校范围内通报。

会议还专题听取了机关、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东营科教园区、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4个院级党委关于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对后续整改、情况通报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强明充分肯定4个单位巡察整改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各单位在3个月集中整改期内,依据巡察组反馈问题和建议,按时报送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报送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圆满完成了集中整改期内的规定动作。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主要负责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认识到位,各单位扎实推进各项整改措施,并取得一定成效。

吴强明强调,巡察整改不是终点,而是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起点,集中整改期结束意味着巡察整改工作进入了深入整改期,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他对持续抓好深入整改期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政治站位再提升。各被巡察院级党组织和单位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当前一个时期学校和本单位政治任务、中心工作深化整改,带领本单位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思路办法,巩固整改成效,深化整改举措,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提升整改质效,以实实在在的进展成效,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为本单位事业长足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齐抓共管,强化责任再提升。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被巡察院级党委统一领导,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各尽其责,上下联动,增强整改合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照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深入整改期的整改任务与目标,扛牢责任、强化担当,务求实效抓整改,做到可追溯、可评估。要认真开展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加大自查自纠工作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整改措施“落地生根”。三是要聚焦问题,整改质量再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将深入整改工作融入本单位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后续整改,切实发挥好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要立足于规范化、科学化,着眼打基础、谋长远,抓住要害关键,出实招、出硬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一抓到底,推动整改质效不断提升。四是要巩固深化,拓展成果再提升。要坚持系统思维,做好统筹结合,把本单位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整改,与巡察整改有机结合,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巡察整改成果。要通过不懈努力,促使深入整改取得更大成效,向本单位教职工和学校党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向学校建校70周年献礼。

会议还对谋划新一届党委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 作者:温胜利 来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