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9 14:51:1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本站讯】11月2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设立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党委副书记马国顺,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学校、各院(部)团委老师受邀出席大会。大会实到本科生代表166名、研究生代表79名,共计245人。

上午9时,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马国顺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代表及全校本科生、研究生表示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充分肯定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指明今后努力的方向。他对全体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要有理想主义追求。新时代的石大青年,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石大精神。二是敢闯敢试,要有青年人的拼劲。新时代的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青年人要勇于担当、大胆探索,在克服一个个困难、征服一座座高山中成就自己、贡献国家。三是追求卓越,要有奋斗者的姿态。永久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优良传统,追求卓越是石大精神的重要内涵。作为石大青年,要保持奋斗姿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委副书记姜士绅致开幕词,表示学校团委坚决落实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切实承担起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具体指导责任。他希望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要彰显政治本色,团结引领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融入到学校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之中;要牢记服务宗旨,在实心实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中赢得信任,树立形象;要实现自我成长,珍惜平台,勇于担当,善于学习,积极实践,在奋斗中收获成长。

开幕式结束后,文法学院2019级音乐学专业本科生王家琪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生会自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明确了学生会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方向,将从引导广大同学形成正确价值观念、深入广大同学提供多元服务、打造助力同学成长成才品牌活动、增强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的意识四个方面寻求更大的进步。

文法学院2021级法学专业硕士生燕心悦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九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作《勇于革新担当作为为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回顾了研究生会自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思想引领、组织改革、权益服务和校园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明确了下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夯实自身建设、把握时代主题,保障学生权益、发挥桥梁作用,夯实校园文化、打造特色品牌的工作方向。

大会选举了第二十五届学生会委员会、第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王圣钧等21名本科生和方家瑞等22名研究生当选。

下午4时10分,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闭幕。闭幕式上,总监票人公布计票结果,大会主持人宣布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名单,王圣钧等5名本科生和方家瑞等5名研究生当选。大会还通过了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关于提案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决议、《关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决议。最后,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闭幕。

大会筹备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深入基层、充分调研,共征集提案157份,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学校发展等多个方面。在此之前,大会还举行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全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王勇同志在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对人员动员、大会议程、会议内容等进行研讨和安排。

【 作者:张琳苑 陈骞 周美泽 燕心悦 葛浩然 来自:团委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