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石大学报(社科版)开设专栏 

组织权威专家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4 10:15: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在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特别策划推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栏目,邀请权威专家深入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助力广大师生、读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专栏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确定一批重点研究选题,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撰写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文章,交流研究成果,深化思想认识,延伸对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按照计划,专栏拟在《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6期、2023年第1期推出。经过前期主动组织约稿,截至目前已收到多篇高水平论文,包括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韩喜平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金龙的《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中国政治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包心鉴的《中国式现代化的若干重大问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安增的《习近平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系统擘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智库研究员,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蒯正明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逻辑理路》。

《中国石油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将深刻把握和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专栏的编辑出版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宣传贯彻做出应有贡献。

【 作者:姜洪明 赵玲 来自:期刊社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