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院级党委书记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13:03:1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召开院级党委书记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安摄影

【本站讯】10月26日,学校召开院级党委书记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党委系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国顺,各院级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勇带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坚持“五个必由之路”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王勇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王勇指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成功召开,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委员会和纪委委员会,为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内涵要求,并明确了战略部署,即到建校80周年时初步建成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到建校100周年时全面建成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王勇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聚焦聚力未来五年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着力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体系、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优化提升办学环境和服务保障水平,坚定不移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经过五年的努力,推动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质量实现新跨越。

王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对今后一段时期党委系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学院层面,要选优配强支部书记,树立先进典型,实现各院级党委均有党建示范点;在学校层面,要全力争创全国党建示范高校。二是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快管理队伍建设,结合干部考核工作,完善干部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把“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落到实处。三是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要注重引育高层次人才,汇聚紧缺急需的学术带头人和优秀青年教师。四是优化“两校区一园区”运行机制。要结合“两校区一园区”的功能布局,优化管理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五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重点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内施工安全等问题,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万云波就组织统战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吴强明就纪检监察巡察工作,马国顺就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工作进行重点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谋划制定好贯彻落实方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 作者:杨安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