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两位校友获评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发布时间:2022-10-16 13:21:2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授予5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授予850名同志“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我校两位校友受到表彰,自动化专业2006级校友邓永停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0级校友刘博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自动化专业2006级校友邓永停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邓永停,男,1987年生,工学博士,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我校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为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精密控制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地基大口径光学望远镜的精密跟踪控制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优青项目和吉林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10余项,作为系统副主任设计师负责2项国家重大项目的研制,作为关键技术负责人完成了2米和4米级地基大口径望远镜控制系统的研制工作。2018年入选长春光机所首批“曙光人才”培养计划,2019年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会员,2021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累计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已授权15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IEEE Senior Member、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中国光学学会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的高级会员,担任《光学精密工程》期刊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以及IEEE TIE、IEEE TPEL、IEEE TEC、IEEE TTE、ISA Trans.等10余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0级校友刘博获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刘博,男,1991年生,2014年毕业于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学士学位,现任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团委书记、建筑一院电气设计工程师。入职以来,在多个重要设计项目中担任主力,专业技术过硬,工作能力突出,先后参与了龙穴造船基地、马来西亚船坞、俄罗斯船厂、御河硅谷产学研园区、宁德市体育中心、航天动力厂区、长兴二期搬迁等多个重大项目设计,曾获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集团公司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组织带领中船九院团委于2021年获得上海市基层团组织典型选树通报表扬。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自1994年启动实施至今已开展21届,累计选树表彰6701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此次获表彰的90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是各行各业青年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创新探索、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大力传承和弘扬职业精神、工匠精神、奋斗精神,为广大青年树立了标杆、作出了榜样。

【 作者:李爽 杨安 邵雨轩 来自:合作发展处 党委宣传部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