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石大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0-11 16:07: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举行。我校学生高张永瑞、袁铜位、戈雨杭、王雨琦、吴致浩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周伟、王龙、刘超卓)以团体总分191.5分的成绩荣获团队二等奖,取得全国第15名、省内高校第1名的优异成绩,这是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获得下一届国赛的参赛权。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由教育部、中国物理学会主管,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组委会主办,至今已举办12届,成为国内高校公认的该领域顶级赛事之一。竞赛采取团体对抗的形式,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要求学生对给定的17个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自主学习相关基本知识,查找文献,开展理论分析,设计实验方案,开展实验研究,进而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大学生解决复杂科学问题的能力、研究性学习的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表达能力。

本次大赛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全国组委会主办、新疆大学承办,经过校赛、省赛及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国64所高校的65支代表队进入决赛,经过四天五轮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2项。

【 作者:刘超卓 李芷萱 马祥艺 王文华 来自:理学院 教务处(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