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三项目获首批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校长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22-09-30 16:12: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学校公布首批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校长基金”资助项目名单,石油工程学院赵光教授负责的“多尺度冻胶分散体深部调驱技术”、机电工程学院殷晓康教授负责的“基于电容耦合效应的无损检测成像装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唐晓副教授负责的“三电极阵列局部电化学信息测试系统及测试方法”获技术转移类项目资助。

“多尺度冻胶分散体深部调驱技术”项目致力于服务青岛西海岸新区油服企业,与海域泰和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专利许可使用协议。依托许可专利技术,公司新签订技术服务合同超过2000万元,建成年产1万吨的冻胶分散体工业化生产线1条,撬装在线生产装备2套,技术成果推广应用至胜利油田中胜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胜利油田鲁胜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胜利采油厂、临盘采油厂、塔河油田等。

“基于电容耦合效应的无损检测成像装置”和“三电极阵列局部电化学信息测试系统及测试方法”两个项目在恩迪检测技术(青岛)有限公司实施了科技成果转化,签署专利转让协议,企业基于两项专利技术,开发了电容成像缺陷检测设备、钢筋混凝土腐蚀检测设备、大气腐蚀监测设备等产品,应用于海洋工程、石油化工、桥梁建筑、军工等领域的装备服役安全诊断。依托上述两项科技成果的转化,企业2021年实现新增营业收入514万元。

青岛西海岸新区“高校校长基金”是新区着力推进校地融合、校城融合,发挥高校智力资源优势,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社会发展生产力的一项重大举措。基金总规模1亿元,使用期限三年,主要以直接补助的形式支持高校研究成果转移转化,综合考虑各高校发展现状、学科类型、成果转化情况等因素,分别给予400-600万元资金补助,我校获首批补助600万元。资金由高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项目申报,通过校内评估等形式,研究确定扶持项目名单及补助额度。

【 作者:苏春华 来自: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