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全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并讨论第十二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审议稿

发布时间:2022-09-21 16:13:0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纪委全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讨论第十二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审议稿 杨安摄影

【本站讯】9月20日,学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委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通报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讨论《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审议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强明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吴强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吴强明要求各位委员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政治担当,奋发进取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牢抓实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与会委员们一致认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对学校纪委拟提交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审议的纪委工作报告审议稿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会委员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认为,未来五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师生发展为中心,坚持深度融入学校发展大局,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自身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强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在即,高质量协助做好学校党代会筹备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是纪委全委会义不容辞的职责所在,事关未来五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事关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吴强明强调,未来五年学校将迎来更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要面对更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需化解更深层次的矛盾问题,须完成更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更加奋进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以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新突破新成效彰显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中石大科教集团纪委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 作者:刚旭 来自: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