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石大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6 09:03:0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日前,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部分赛项全国总决赛(线上)获奖名单公布,我校2支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是一项历史悠久、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学科竞赛,是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最早主办的竞赛之一,旨在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比赛类型包括创新类、应用类、竞技类等3大类,目前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

本次比赛是该赛事纳入到教育部学科竞赛排行榜单后,我校首次集体组织参加,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具体负责组织开展了校内选拔赛以及省赛、国赛的推荐与培训工作,并邀请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宫法明教授进行指导。前期经过校赛选拔,有6支队伍参加第二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获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部分赛项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项目名称

比赛

类型

参赛

学生

指导

教师

获奖等级

基于天牛群算法的海洋预报智能检验评估系统

人工智能创新赛

任继斌

信洪伟

吕新荣

任鹏

全国二等奖

智能环保船舶喷砂除锈爬壁机器人

机器人创新赛

魏鑫

孙嘉峰

陈欣桐

赵军友

闫成新

全国二等奖

【 作者:王文华 来自:教务处(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