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100名新生入选2022级理科实验班
发布时间:2022-08-16 11:38: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网络远程面试现场

【本站讯】7月31日-8月14日,2022级理科实验班招生选拔工作顺利完成,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名新生进入2022级理科实验班。

深化学科融合、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拓展个性化、差异化人才培养模式是构建和完善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任务。理科实验班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载体,面对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要求,学校秉承“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优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汇聚校内外优质育人资源,为学生最大化成长搭建“高速路”,着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通过构建“专业培养计划+创新训练计划”培养方案,实施“基础+专业”两段式培养,实行小班化、研究性教学,打造荟萃讲堂、荟萃学堂、国际理解与体验周、英语训练营、海外游学营等措施,强化培养基础扎实、专业精深、实践能力强,具有家国情怀、批判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

2022级理科实验班共有767名学生报名,选拔首次增加了基本素质测试和网络远程面试,围绕学生沟通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新潜质、心理素质等进行考查,努力做好做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第一关。为做好本次选拔工作,学校成立了以副校长周鹏为组长的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和专家组,先后进行了多次工作研讨,制定了2022年理科实验班《招生选拔方案》《招生选拔咨询指南》《综合面试工作方案》《网络远程面试操作指南》《秘书工作手册》《专家工作规范》《基本素质测试操作指南》《应急处置预案》等,教务处(荟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信息化建设处、后勤管理处、理学院等协同联动,保障了2022级理科实验班选拔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理科实验班自2012年创办以来,优秀学生示范领跑作用彰显,培养质量呈现集体优秀。7届601名毕业生中有70%的学生攻读研究生;学生参赛获国家级奖励346人次,公开发表学术论文92篇,专利50项;获批山东省先进班集体3个、优秀学生4人、优秀学生干部1人、优秀毕业生40人。

【 作者:赵新强 王文华 来自:教务处(荟萃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