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全面反馈2022年校内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2-07-22 16:07:3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根据学校2022年校内巡察工作部署,7月21至22日,学校党委向2022年被巡察的机关党委、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东营科教园区党委4个院级党组织全面反馈了巡察意见。

巡察反馈会由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2022年两个党委巡察组组长就巡察概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关于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全面通报,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受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对被巡察院级党委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问题意识,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落细。三是要注重巡察成果运用,建立巡察整改长效机制。

2022年5月16日至31日,学校党委两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分别对机关党委、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党委、东营科教园区党委4个院级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先后召开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见面会、巡察动员大会,开展问卷调查1009人次,查阅有关资料1241份,召开座谈会5场,开展个别谈话299人次,列席会议7次,对接相关部门30人次,实地察看楼宇25栋,共发现35个方面的77项具体问题,全面摸清了4个院级党委在加强政治建设,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教育部巡视和校内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2022年巡察工作的“前半篇文章”。

下一步,学校将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后半篇文章”,加大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线索移交转办力度;督促被巡察院级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报送巡察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适时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各巡察组、党委巡察办有关人员,被巡察单位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反馈会议。

【 作者:温胜利 谢晗 来自:党委巡察办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