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山东省智慧教育建设应用工作推进会并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2-06-03 16:49: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2日,山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智慧教育建设应用工作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周鹏参加会议并作题为“打造智慧教育新生态,推动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发言。

副校长周鹏在省信息化建设会上作主题发言 杨安摄影

周鹏在发言中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以教育信息化融合创新发展为核心,努力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智慧教育新生态,全面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保障,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智慧教育示范校建设;二是加强资源建设,全面提升校园信息化环境,打造教师、平台、资源一体化的学习环境;三是推动课堂革命,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改进学生学业评价方式,强化教师信息化培训,以信息技术赋能教学改革与实践;四是激发数据要素活力,规范数据治理,强化应用创新,提升学校治理能力。

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关于“互联网+教育”“数字山东”等作出部署,强调突出智慧引领,推动国家智慧教育服务平台应用,启用山东省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交流教育信息化工作经验,加快推进全省智慧教育发展。白皓指出,教育信息化工作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重要支撑,要立足教育强国建设、教育优质均衡、教育改革发展,深入全面认识教育信息化。各地各校教育信息化工作要主动融入,全面对接国家和山东省信息化发展要求,勇于创新,加快构建智慧化教育环境。

智慧教育示范校启动建设以来,学校信息化环境得到整体提升,信息化典型案例多次获省市奖励,优质数字教学资源进一步丰富,144门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教师在国省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屡获佳绩,成绩位居全省前列。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围绕示范校建设目标,推动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阶段迈入创新发展阶段,构建泛在、灵活、智能的教育教学新模式,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 作者:尹星 王志华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