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推进与青岛企业、科研院所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6 18:52: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李爽摄影

学校与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李爽摄影

【本站讯】5月13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带队走访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推进与企业、科研院所合作交流。

在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高级副总裁高晓光等与刘华东一行座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各自优势领域和专业技术为依托,共建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歌尔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歌尔卓越工程师虚拟班,在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人才、科学研究、共建众创空间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高晓光、刘华东为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卓越工程师班揭牌。

高晓光表示,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所全球布局的科技创新企业,持续重视科技研发,重视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构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平台。此次签约开启了合作新篇章,希望通过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共赢,把产教融合推上新高度,探索新模式新路径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华东感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关心支持,表示石大作为国家战略性高校,在办学历史中始终坚持校企合作,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有共同的价值追求。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注重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注重为国民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安全做出贡献,希望通过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在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副所长吕雪峰等与刘华东一行座谈。双方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在加强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升人才交流与培养、推动资源共享与共建、鼓励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吕雪峰表示,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前期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并从人才队伍、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国内合作等方面介绍研究所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展更广泛、更深度的合作。

刘华东表示,学校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并取得一批关键科研成果,支撑了石油工业发展。在办学历史中,学校始终注重与科研院所、企业合作,着力培养作风朴实、基础扎实、能力真实、发展充实的“四实人才”,希望后续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科技处处长梁向峰介绍研究所科技情况,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欣梅介绍学院科研情况。双方围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

会前,双方共同参观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展厅。

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科技处,合作发展处,化学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相关座谈。

【 作者:李爽 来自: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代海燕】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