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4 18:15: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现场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1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做法,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淑林出席会议 王大勇摄影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淑林,巡回指导组成员吴峰,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联络员李耀臻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勇作总结报告,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郝芳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王勇作总结报告 王大勇摄影

王勇在总结报告中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安排,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强化顶层设计,层层部署推进,保障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历史自信,增强了理论自觉,厚植了为民情怀,强化了使命担当,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动力,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以学习教育新成效推动学校“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王勇指出,学校对标目标要求,突出学校特色,深入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一是扎实深入“学党史”,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原原本本学好党史学习教材、“五位一体”推进党史宣讲、创新形式讲好党史故事、“以上率下”讲好专题党课,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入脑入心“悟思想”,进一步增强理论自觉,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在深学细学中、在交流研讨中、在学做结合中悟思想,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分层分类制定工作台账,加强工作督促指导,推进办实事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守正创新“开新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启了“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征程,构建了“两校区一园区”办学新格局,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改革发展呈现新气象。

王勇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强化政治责任,总结工作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一是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常态化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始终坚持以师生为本,健全完善“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四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学校改革发展强大合力。五是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王勇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郝芳主持会议,就进一步开展学习、推动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王大勇摄影

郝芳在主持会议时就进一步开展学习、推动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能源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勇担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发扬石大荣光,做出更大贡献。三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强化为民情怀,践行党的宗旨,努力解决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四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斗争精神,保持赶考姿态,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构建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新时代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体系、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五是坚定历史自信,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构建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落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全校处级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 作者:王大勇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