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2021年度院级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14 11:34: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2021年度院级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2022年1月13日,学校举行2021年度院级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中国海洋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李耀臻,学校领导、党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院级党委书记、院(部)长,“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基层党员干部和教师、学生代表出席考核会。党委书记王勇逐一进行点评并做总结讲话。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主持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党委、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文法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教育发展中心党委、图书馆党委、青岛中石大科技教育集团党委等11位院级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1个院级党委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围绕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述职。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和基层党建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落实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情况,推进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进行汇报。

王勇对现场述职院级党委书记进行逐一点评,客观地指出各院级党委书记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建“双创”培育、落实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要求、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指明努力方向,并要求各院级党委书记采取有力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王勇就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事业发展的能力。要强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革、推进发展,强化院级党委政治功能,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双碳”背景下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二是履行好主体责任,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关键。要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严格师德师风考核,健全师德失范行为受理与调查处理机制。三是坚持党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切实贯彻落实“党建统领、改革先行、优化布局、合作发展”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巡视问题整改,努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王勇强调,2022年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凝聚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组织力和引领力,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想在前、做在前、顶在前,真正把精力聚焦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为促进全面建成能源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现场述职后,对22位院级党委书记进行了测评。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根据现场测评结果、实地考察、师生满意度和日常掌握情况,对各院级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形成综合评价意见,经党委常委会通过后及时进行反馈,并督促做好整改落实。

【 作者:陈强 杨安 来自: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