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共建碳中和技术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1-12 21:39: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学校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碳中和技术联合实验室共建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秉承“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气电集团重大工程建设和科技发展战略目标,开展二氧化碳捕集、储运与利用(CCUST)等碳中和技术相关的应用基础、重大关键技术、前瞻性技术以及相关公益性技术研究,推动相关技术成果的推广、转移及应用,并建立和培养一支学科交叉型、应用型、高水平人才队伍。依托联合实验室,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建全方位的优良科研环境,整合共享资源,在科技项目立项、重点实验室申报、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及科技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碳中和技术联合实验室由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牵头建设,是学校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推进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全面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是首个校企联合的碳中和技术研发专业实验室,旨在加快推进天然气及发电产业绿色低碳技术研发转化应用,推进双方在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合作平台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合作。

中海石油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负责统一经营和管理中国海油天然气及发电板块业务,业务主要涉及上游天然气勘探开发、LNG(液化天然气)进口贸易、LNG技术研发、LNG接收、LNG销售、天然气加注、天然气管输、天然气发电等,运营5座LNG接收站,控股接收能力达2360万吨/年,天然气电厂装机容量超800万千瓦,控制车船加注站370座,是国内最大、世界第三大LNG(液化天然气)进口商、国内第二大天然气供应企业,国内唯一一家获得世界LNG行业技术创新奖的公司,在国内LNG行业处于领军地位。

【 作者:王振波 孙静 来自:石大山能新能源学院 合作发展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