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调研指导青岛软件学院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2 09:09: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21年12月30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到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听取学院班子成员工作汇报,强调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面临“六个挑战”,要坚持“四个原则”,从六个方面对学院建设提出要求。

院长庞善臣全面汇报学院在师资队伍、人才引进、学科平台、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学院在三大核心指标(国家级平台、国家级项目、国家级人才)方面取得的突破、在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教学质量、学生能力、科研服务能力)方面获得的提升,提出下一步工作的七项举措:完善学院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思路和发展战略;非常规多样化举措,加快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落实学生中心理念,构建品牌学生培养;优化岗位考核体系,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激情;启动选优培优计划,构建一流教学科研团队;优化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形成学院快速发展新动力。

院党委书记宫法明以“充分发挥好院系党组织对重大任务的保障作用,力争做到‘师生有干劲,重点有突破,全面上水平,事业开新局’,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系统总结院党委在“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党建和思政工作开展”方面工作和成绩,剖析存在的短板与不足,提出改进思路与措施:做好顶层设计,构建行动范式;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强化“党建+”工作模式;深化学院综合改革,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做好文化建设。

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围绕分管工作进行汇报。

刘华东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表示感谢和敬意。同时指出学院发展面临“六个挑战”:一是科技革命、产业革命、社会发展带来的挑战;二是高等教育急剧改革和快速发展新趋势带来的挑战;三是信息科学和技术快速发展的挑战;四是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的挑战;五是学校办学定位给学院提出的新任务、新作为的挑战;六是学生成才诉求和培养质量越来越强烈的挑战。

针对学院建设,刘华东指出一定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坚持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协调发展原则;二是坚持人才强校、学生荣校原则;三是坚持教师队伍、实验队伍和管理队伍三个一流标准原则;四是坚持顶天立地原则。

针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刘华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全力推进学院建设发展;二是发展是硬道理,学院必须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和谐发展;三是以国家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为契机,快速提升办学实力以及社会和行业影响力;四是要强化质量意识,提升学生的质量、管理的质量、教师教学和科研的质量;五是重塑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和培养适应性;六是学院管理应该走在全校前列。

刘华东认为,2021年是学院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学院团结奋进、勇于担当的一年,也是学院取得重大突破、硕果累累的一年;国家级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挑战与机遇并存,学院本身是一个非常有战斗力的集体,相信能够抓住契机、迅速发展,为学校整体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财务处,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处,信息化建设处,教育发展中心,图书馆,档案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院属单位负责人、教授代表、引进人才代表、新进教师代表等参与调研座谈。

【 作者:刘培刚 来自: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