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表彰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发布时间:2022-01-05 11:21: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22年1月4日,学校召开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彰大会暨大学生科技节30年巡礼,学习贯彻党和国家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新要求,系统总结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表彰一批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指导教师和学生个人,进一步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的指导思想与重点举措,启动2022年“互联网+”“挑战杯”竞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党委副书记万云波,校长助理周鹏出席会议。

周鹏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不断提升双创工作动力、活力、合力和效力,努力营造创新创业教育良好氛围,创新创业教育取得了一些成绩:一是育人质量效度加速提升;二是育人示范效应逐步显现;三是育人提振效能日益强大。面对新形势,周鹏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双创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二是创新协同育人机制,搭建立体化人才培养平台;三是弘扬石大文化,合力构建双创教育生态。

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优秀组织单位领奖 夏煜翔摄影

会议宣布《2021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彰决定》,授予石油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授予“创造太阳——助推‘中非命运共同体’的职业教育与培训服务平台”等14个团队“2021年‘三大赛’优秀团队”称号并颁发奖金;授予李敬皎等14人“2021年‘三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并颁发奖金;授予单宝来等10人“2021年‘三大赛’工作突出贡献个人”称号;授予安贵鑫等10人“创新创业教育卓越贡献奖”称号;授予任启强等10人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称号;授予金强等10人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十杰指导教师”称号;为“绿色高效节能液中打印系统”等研究生学科竞赛中取得国家级一等奖的5个团队颁发奖金;为冯家乐等160名本科生颁发“创新创业实践卓越之星”奖学金、“‘三进’提升计划优秀生卓越奖”奖学金。

获“互联网+”大赛金奖学生代表和指导教师领奖 夏煜翔摄影

第七届“互联网+”国赛金奖项目负责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郗广帅,优秀创业校友代表满聪,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代表、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王振杰教授先后发言,交流双创工作经验和感想。

启动学校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杨安摄影

刘华东、万云波、王振杰、满聪共同启动学校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参观创新创业成果展 杨安摄影

学生创作表演音诗画《逐梦青年》 夏煜翔摄影

与会师生观看创新创业成果展、大学生科技节30年巡礼视频《攀登》和“三大赛”参赛学生创作表演的音诗画《逐梦青年》。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总结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杨安摄影

会前,学校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从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专创融合、第二课堂活动、主要成效等方面总结2021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与会人员对《教学院部创新创业中心建设方案》《特殊学术专长认定办法》进行讨论,审议通过《2021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彰决定》。万云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持续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创新创业教育顶层设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二是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激励与保障,激发专业教师投入创新创业教育的热情;三是加强对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程度,引导高水平教师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 作者:曲晓琳 刘秋蘅 赵新强 来自:团委 教务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徐永涛】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